宜蘭住宿│宜蘭傳藝老爺行旅 秋季輕旅行正夯 入住家庭房 一泊二食 一路暢玩傳藝中心+體驗DIY習藝,不只友善親子還是寵物親善住宿!

cats1.jpg    

 

去過傳藝中心很多次,但卻是第一次入住宜蘭傳藝老爺行旅。

天氣微涼,剛好來場宜蘭的秋季輕旅行,

請相信我,宜蘭傳藝老爺行旅配上傳藝中心的組合讓傳藝中心變得更好玩了!

 

 DSC06477.JPG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來自老爺集團旗下新品牌「The Place老爺行旅」,就位在傳藝文化園區內,同一個車道開進去後右邊就是了,

門口好氣派阿~~~

可以先開到門口把行李卸下之後,再將車子開去停車場停好。

 DSC06217.JPG  

 

從一下車就感受到服務人員的貼心和專業,我明明才剛把行李拿下車突然就覺得手上怎麼一輕?!

喔~原來是立刻有服務人員來接手幫我們拿行李,這趟旅行已經開始讓人期待了。

 

一進去就是check in大廳,挑高設計讓人感覺很舒服! 還有一整面的白底青花磚牆,透露出一絲復古又緩慢的氣息。

 

  DSC06208.JPG  

DSC06212.JPG  

 

我們這次剛好搭上新推出的秋季輕旅行,內含一泊一食,我們還另外預定了手路菜中餐廳當作晚餐,

秋季輕旅行的內容很豐富耶,除了四人家庭房,還有:

1.透早食堂 早餐

2.習藝體驗卷

3.溪河嚴選海味零食

4.農純香 美夢成真茶

5.grion肩背包

6.i Rent租車折扣序號一組

7.憑房卡暢遊宜蘭傳藝園區

8.宜蘭傳藝園區免費停車

 

是不是感覺超周到的!!

 

 

check in櫃檯後方一大片花磚牆上掛的各種繽紛包包就是送給旅客的伴手禮之一呀! 這個超實用的~~~

 

 DSC06211.JPG  

 

 

 

只要拎著行李住進來,包吃包玩包睡呀!!!完全不用擔心會無聊呢。

特別的是,宜蘭傳藝老爺行旅還是寵物親善住宿耶!! 是可以帶著家裡的毛孩們一起來的啊!!!!

 

大廳旁邊還有個休息小區,有一些趣味的立牌可以拿來拍照,拜託~~魚累累的人是媽媽本人好嘛!

 

DSC06206.JPG  

 

IMG_7509.JPG  

 

哥哥已經看到有好多腳踏車啦,最近剛學會騎腳踏車一看到就說等一下要租來騎騎阿

 

 IMG_6027.JPEG  

 

下午3:00可以入住,怕周末會人擠人,想說提早一天周五來,沒想到人還是蠻多~~前一天還大客滿呢!!

等待check in的時候可以到旁邊的小野台咖啡廳稍等,

 

DSC05978.JPG  

 

風格蠻一致的,也是滿滿的花磚,好喜歡這種藍色花磚好漂亮呀~~

 

DSC05983.JPG

DSC06003.JPG

DSC06010.JPG

 

DSC06026.JPG    

 

可以喝一下飲料、或是欣賞一下小型展覽,這幾幅畫好有童趣

 

 DSC05995.JPG

DSC05998.JPG  

 

 

當然小孩也不用怕無聊,這個角落有著孩子們最愛的煮菜區阿,立刻當起大當家!

 

DSC05987.JPG

 

DSC05990.JPG  

 

爸爸也下海當客人點餐~~最後玩到不想走耶。

 

 DSC06018-ok.JPG  

 

DSC06032-ok.JPG  

 

 

準備好要進房時,走到外面覺得來到另外一個世界,非常的有老厝感、彷彿回到阿嬤的老家般懷舊,

 

DSC06193.JPG

 

DSC06198.JPG  

 

老爺行旅保留了古早味、重新賦予新的樣貌,可以說是結合了中西方特色,卻又偏向年輕、藝術與文化的住宿,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超大的~~~整個佔地有3.5公頃,原始建築來自國際知名建築師黃聲遠,有很多紅磚黑瓦、清水模等,加上眾多樹、花草的林園感,就是很經典的閩南古厝風貌呀。

 

DSC06043.JPG

 

DSC06047.JPG

 

DSC06187.JPG

 

DSC06133.JPG    

 

因為太大了,所以櫃檯還有提供高爾夫球車的服務喔! 行李也會幫你送到門口真的是貼心服務100分啦。

 

DSC06215.JPG  

 

對,這邊隨處可見這種黃色雨傘,就是在下雨提供給旅客自由使用的,就是這些細微的小地方讓人覺得貼心又方便。

 

DSC06199.JPG  

 

住房區一種有6大館,風神、工夫、鬥陣、阿舍、金閒、背包客房的共間,大家可以試著用台語發音就會很有感覺!

 

DSC06160.JPG  

 

我們今天住的是工夫館的家庭房,

 

DSC06132.JPG  

 

 

一共有兩間房,還有客廳及衛浴,和一般住宿飯店不一樣,老爺行旅特別採用這種屋中屋的室內設計手法,更加保留閩南原始的建築風格,

 

DSC06062.JPG  

 

也因為這樣,覺得唯一可惜的就是沒有浴缸吶~~~~~~

但這樣的格局剛好哥哥拿來玩槍戰很好使耶,超好躲的呀哈哈哈哈(誤)

 

DSC06058.JPG

 

DSC06067.JPG  

 

兩間房間都有張雙人床,純白色的文化石牆乾乾淨淨的,特別喜歡這間,左右兩側都有牆壁,就不用擔心孩子睡一睡會跌下床(其實是媽媽多餘的擔心吧)

 

DSC06070.JPG  

 

空間都蠻大的,也有小衣櫥、梳妝桌和小沙發,

 

DSC06055.JPG

 

DSC06072.JPG  

 

客廳有個小組沙發和電視,冰箱內的飲料全都是free的!!

 

DSC06063.JPG  

 

兩小在挖有沒有好吃的小背影,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的迎賓點心也很有復古味道,就是這種傳統的小零食,真的都久沒吃到啦~~~

 

DSC06076.JPG

 

DSC06083.JPG  

 

衛浴是乾濕分離,有雙洗手台大家都不用搶,

 

DSC06099.JPG  

 

 

各種備品都有,如果家裡有小小孩的也可以提前備註,宜蘭傳藝老爺行旅也會提供相專屬嫩孩的用具

cats3.jpg  

真的是非常適合親子旅行的住宿環境!

 

 

我們打算把傳藝中心留給隔天再好好玩,今天就慢慢的逛逛行旅的園區,

 

DSC06126.JPG  

 

可以慢步在林間、樹下、石子地,也能悠閒的在橋上走走,空氣特別好、走著走的感覺特別寧靜,說它是個私人度假中心也不為過阿,

 

 DSC06125.JPG

 

DSC06136.JPG

DSC06141.JPG  

 

搭上黃色小傘感覺好可愛唷~~~

 

 DSC06184.JPG

 

DSC06171.JPG  

 

  

 

這片睡蓮看起來好像綠色地毯,但其實底下深藏著河啦,千萬不要傻傻的走下去蛤!

 

DSC06159.JPG  

 

而且有沒有發現,宜蘭傳藝老爺行旅處處可見傳統童玩,讓久居都市的孩子們都可以體驗一下我們的小時候!!

打彈珠是他們的最愛啊!

 

DSC06221.JPG  

 

轉眼到了用餐的時候,晚餐我們走到傳藝園區中心的手路菜中餐廳,

就連中餐廳也是屋中屋的設計,

 

DSC06224.JPG

 

DSC06226.JPG  

 

我們點的是中式合菜,餐具好美呀~~~這魚的花紋好有復古感,

 

DSC06233.JPG    

 

 

一共有6道菜,上菜速度蠻快的耶、但菜依然是溫溫熱的

 

DSC06290.JPG  

 

每一道菜都讓人食慾大開,選用宜蘭在地食材,搭配中西合併的創意料理,有肉有菜有海鮮,還有水果和甜點呢!

 

 

和風帶子松阪豬

DSC06241.JPG  

 

這有點開胃菜的感覺,有沙拉搭配和風醬,看起來超豐盛、色彩也很繽紛;瞧瞧這干貝多大顆!! 切成薄片的松阪豬Q彈美味

 

DSC06239.JPG  

 

季節時疏蔬炒

吃起來口感很清脆的高麗菜!

 

DSC06243.JPG  

 

 

鴨蝦寶小捲米粉湯

 

DSC06250.JPG  

 

瞧瞧這小捲是不是蠻有誠意的,好大一尾呀

湯頭很甜,用料實在,小捲很嫩,滿滿的米粉還有丸子,超大一鍋吃不完也想打包,因為好好喝呀!

 

DSC06287.JPG  

 

 

工夫香酥鴨腿拼手工芋丸

 

DSC06261.JPG  

 

本來覺得很奇妙,鴨腿和芋丸的組合?!

但聽說這道是必點的!加上我個人就是芋丸的愛好者,所以就一定要吃啦。

 

DSC06307.JPG  

 

這個工夫鴨腿料理過程真的很工夫,這隻櫻桃鴨先經過20小時的醃製,再水煮、清蒸、最後油炸才成就了這盤,吃起來真的外皮酥脆、肉質也是很嫩,沒有討厭的鴨味,

兒子說很像炸雞腿耶哈哈哈哈(只能說他不識貨啦)

芋丸不用說,大顆又好吃賺到了!!

 

DSC06247.JPG  

 

 

壯圍密瓜蒸草蝦

 

DSC06272.JPG  

 

比起炸蝦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清蒸的蝦子,很鮮很甜,唯一可惜太少尾了(差點以為再吃海產店)

 

 

三星蔥醬魚排

 

DSC06264.JPG    

 

 

 

來喔,我們平常很少自己煮魚,這道一定要吃光喔哈哈哈哈

魚肉軟嫩、又煮得很入味,非常適合孩子的一道菜

 

DSC06268.JPG  

 

最後就是雙水果拼盤和珍珠甜湯,水果很甜、甜湯也甜甜的好滋味,

 

DSC06276.JPG

 

DSC06294.JPG  

 

這一頓吃下來超滿足的,是好吃的!! 非常適合一家老小一起享用!

 

IMG_2798.JPEG  

 

以為吃完飯就沒搞頭了嘛,

NONONO~~在小野台咖啡廳還有音樂會!!

 

DSC06350.JPG  

 

今晚的是薩克斯風音樂會,一走進來椅子都已經先擺好啦,

吃飽喝足之後再來幾手薩克斯風音樂,多浪漫的一晚~~~~

 

DSC06358.JPG  

 

最後還有舉辦抽獎活動,我超級lucky還中獎了呢!獲得手工餅乾一包啦!!!

 

 

 

隔天趕快來吃透早食堂,會先經過這個好幾個彎道,不要懷疑一直繞上去就是了!

 

DSC06147.JPG  

 

因為疫情的關係,每個人取餐的時候都是要戴口罩的唷!! 大人/小孩都要戴~~~

我本來忘記帶了,還好其他客人非常nice的掏出口罩來借我們!!! 不然差點吃不到早餐吶,在此認真的要謝謝那位好心人!

 

 

DSC06408.JPG  

 

我發現宜蘭傳藝老爺行旅幾乎都是挑高設計啊!

食堂也是蠻大的~~~屋頂的一片燈具整齊的看了好療癒!

 

DSC06405.JPG  

 

取菜區看起來不大,但其實選擇蠻多的耶,也是走中西合併路線,想吃中式/西式的都有!

 

從麵包、吐司,還有蛋餅甚至有手工現做的披薩喔!!!

 

cats4.jpg  

 

DSC06418.JPG  

 

稀飯、滷肉飯,甚至也能吃到蒜味肉羹呢,口味醬料通通可以自己調阿,一早就吃得有夠滿足。

 

DSC06381.JPG

 

DSC06379.JPG  

 

DSC06400.JPG  

 

你沒看錯還有關東煮呢

 

DSC06371.JPG  

 

 

旁邊的控肉和醃漬靖魚也好吃呢,我個人超推他們的炒泡麵,怎麼這麼好吃啊!!!!有來一定要拿這道啦。

 

DSC06394.JPG  

 

我本來是早餐一定必吃西式的人,但覺得透早食堂的中式早餐們也很好吃耶,難得吃了好多中式早餐!!

 

早餐自己拿、麵包自己烤,吃起來起勁!

 

cats5.jpg  

沒開玩笑飽到中午可以不用吃了,但還是要來一杯咖啡才可以!!!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也是11點退房,但行李可以寄放在大廳櫃檯,一身輕的再去旁邊的傳藝中心好好玩一下。

 

DSC06457.JPG  

 

住房同時還有贈送傳藝中心的習藝卷,就是我們可以自己挑門口有這個綠色標示的店家,都能進去DIY唷!

這超棒的呀,想想以前每次來都是走馬看花,這次可以進去店家DIY變得更好玩了,

 

DSC06460.JPG  

 

小女生第一選的就是串珠呀,串起來超可愛的!

小男生就是來玩陀螺、畫陀囉,哥哥認真的神情好帥!

 

cats6.jpg  

 

兩小都超有興趣的就是這個柑仔店,可以烤棉花糖、打彈珠還能挑玩具呢

 

cats7.jpg    

 

對,我們大人的習藝卷通通讓給小孩玩了~~~~

 

其實有一陣子沒來傳藝中心了,發現多了好多新設景喔,像這個魚躍隧道,晚上和白天的模樣都不一樣(不然呢)

 

DSC06549.JPG  

 

白天就很像巨大的裝置藝術,小孩可以盡情的奔跑,

 

晚上則是會讓人搖身一變成攝影控,超好拍的夜景素材呀~~~~

 

DSC06311.JPG  

 

還有這個好像裡面住著小精靈唷

 

DSC06308.JPG  

 

 

這區的號稱迷霧森林~~~也是小孩的最愛啊! 非常好跑,莫名的大家就玩起鬼抓人遊戲(?),真的仿佛來到迷霧中,會讓小孩跑到流汗(放電)的那種阿

 

DSC06590.JPG

 

DSC06588.JPG  

 

 

踩街踩累了嗎,近來看場表演吧!

DSC06566.JPG  

 

今年度的大劇是葛瑪蘭公主,講的是葛瑪蘭公主和烏龜將軍 相愛卻不能相守的愛情,化成蘭陽平原與龜山島的浪漫

蠻精彩的耶、重點是沒有很長,劇中還有一些好笑的哽,尤其烏龜將軍們超活潑的阿哈哈哈,所以完全部用擔心小孩是不是會做不住!

 

DSC06573.JPG  

 

每個場次都是大爆滿!記得準點就要先來排隊啦,當然不要忘記要戴口罩唷。

 

以前出遊總是要計畫很多點,但現在越來越懶,期望有個地方是可以好好放鬆、不疾不徐度過美好的時間,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DSC06547.JPG

 

DSC06541.JPG  

 

不需要特別規畫什麼,來一趟就有得吃、有得玩,就算想要放空散步環境也很優美,

 

  IMG_7487.JPG  

 

住宿舒服,還能暢遊傳藝中心,不管大人小孩都可以很盡興,還能攜帶家裡的毛小孩一起來呢,

然後沿路遇到的服務人員都好親切阿~~~~真的是太舒心!!!

 

喜歡這兩天一夜的秋季輕旅行,一起來!

 

IMG_6503.JPG

 

   

 

更多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950-9188

官網:https://www.hotelroyal.com.tw/yilan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heplaceyilan

 

 

如果你喜歡此篇,請幫我們按讚鼓勵唷!感謝你❤❤❤       

請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團 ➽瑞秋X妮娜。Lovely Day

  

 

 

上一則:購物│淘寶海運大型傢俱回台推薦 一二三臺灣海運私人集運中心幫你運回台灣! 下一則:台北美食│平壽司 全新開幕 高貴不貴的日本料理 食材新鮮 一秒讓你重遊日本的美味握壽司 @國父紀念館旁
我要留言: